BO主:一只闲笼包
简称:包子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xxian6

萌CP:
影视三次元:狄芳、白展、寇陵无差、闲云
现热爱CP:蒲郭、纬齐
名学新开启!

【狄芳/苏兰】《当兰等于芳,芳等于兰时》(兰生篇)【完】

《当兰等于芳,芳等于兰时》

CP:狄仁杰×王元芳;百里屠苏×方兰生;伪狄兰/伪苏芳

等级:清水,微CP向

篇幅:短篇

作者:若心祈愿

简介:

莫名的一个脑洞……想让元芳和兰生灵魂互换……电视剧游戏结合。

估计会OOC……

已有《元芳篇》点击这里飞奔过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《兰生篇》


躺在床上的黑衣男子微微抖动了指尖,睁开那宛若清水的双瞳,茫然的扫了周围一圈,有些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,想撑起身体时,才发现全身乏力,甚至有疼痛传过全身。

好疼!

这些细微的动作还是引起了床边人的注意,床边一名男子健康的肤色透露着病态,发现床上的黑衣男子似乎清醒了,立刻紧张的站了起来,把人扶了起来,“元芳!元芳!”

被唤作元芳的男子一脸茫然的歪过头,“你是?”

“我是狄仁杰啊……元芳……你终于醒了!”狄仁杰一把抱住床上的黑衣男子。

一个用力的拥抱扯动了黑衣男子的伤口,“嘶……”

狄仁杰立马放开,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不过……我不认识你啊……”

狄仁杰似乎是僵了一下,“元芳?”

“我才不是什么元芳,我叫方兰生!”

“方兰生?”

“是!百末旨酒的兰生!方兰生!”

狄仁杰愣了一会,举起手背放在方兰生额头,然后默默的放下,念叨着,“没发烧啊……怎么烧糊涂了?”

方兰生听到后一阵晕厥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这里是哪里?嘶……疼死了!”

“这里是尚书府。”

“尚书府?怎么跑到尚书府来了?”

“……元芳……”

狄仁杰的话未说完,就听见门外有什么铁物掉落的声音,转头一看,果然看见一名女子惊呆了的表情。

方兰生还未有什么动作就看见门外女子扑了过来,方兰生想逃却碍着一身伤。

“元芳!你终于醒了!”

“姑娘,你放开!我不是元芳!我是方兰生!姑娘,你……你,自重啊……”

童梦瑶慢慢放开方兰生,奇怪的看了许久,转头再看了狄仁杰一眼,看狄仁杰摇头,表示也不明所以。

“梦瑶,你帮忙去叫下大夫吧。”

童梦瑶点点头,立刻出门去叫大夫了。

“元芳,先喝点水吧,你睡了五日了。”狄仁杰递过杯子。

“都说了是方兰生!”方兰生还是老实的接过杯子,确实是渴了,环顾了一下四周,好像这装饰确实和自己家不太一样,眼前的男子表情也不像是襄玲他们耍着他玩的样子。

方兰生观察完周围之后才发现眼前黑黑的男子一直看着自己,方兰生还是很礼貌的向他点了点头,“那个,你好。”

狄仁杰看着方兰生有些发呆,估计是还未适应谦谦有礼的王元芳一下子变得似乎有些……有些……调皮?!

“你好,我是狄仁杰。”

“我问你呀,我怎么会在这里呀?我记得我应该……”方兰生突然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,他们不带我去……不带我去……

方兰生嘴里碎碎念,手又把被子递给了狄仁杰,示意再来一杯。

待童梦瑶把大夫找来诊断了之后,大夫给的答案就是一切安好,只需调理即可就带着去拿药房的童梦瑶离开了,留下一脸迷茫的方兰生和一脸迷惑的狄仁杰对视。

“嗯……京城四大才子…很难看的河灯…感业寺…鸢尾谷……”狄仁杰放弃了,他说了那么多关键词,眼前的人脸上丝毫看不出一点破绽。

“你在说什么……?”

“没事……你怎么会出现在地宫?”

“地宫?我没去过啊。”方兰生一脸无辜。

狄仁杰彻底觉得头疼了……这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好吧,但是,眼前的人确实是在地宫找到的,身上的衣物,狄仁杰敢打赌一定是王元芳,但现在交流下来…………难道还有灵魂交换这种说法么?

方兰生现在是既来之则安之,一点也不慌张,“既然大夫说我可以下床了,可以带我出去逛逛么,躺的浑身都僵了。”

狄仁杰点点头,表情有些无奈,却暂时也没有办法,总有一种感觉,只要保护好眼前的人,自己等待的那个人就会回来。

狄仁杰绝对小看了方兰生的精力,那活蹦乱跳的,上蹿下跳的……简直像是看到新鲜事物的孩子。

两人在热闹的集市,车水马龙的世界里穿梭。

“诶?这里的钱币和我那里不一样呢,诶?!这个面具好可爱,和琴川大叔做的好像!诶?糖葫芦,好久没吃了!大黑,帮我买一串吧。”

大黑?!

狄仁杰挑挑眉,这是什么称呼?从长得和元芳一样的嘴里说出这个词,真心让人有些难以接受。

狄仁杰还是掏出了钱,给方兰生买了一串糖葫芦,还有面具,顺便给了方兰生一袋钱供给挥霍。

一路吃过,玩过,逛过,夜幕已降临,方兰生的精力也总算用掉了一些,坐在河边的石凳子上慢慢的品尝起之前买来的食物。

“喏,大黑,这个给你。”方兰生递过一把精致的扇子给狄仁杰。

狄仁杰一脸诧异,“你……”

“我看你刚刚在集市上看到这个就目不转睛的,应该很喜欢吧,我就乘机买下来了。”虽说用的也是你给我的钱。

狄仁杰苦笑了一下,当时在集市看到这把扇子时,脑中就闪过王元芳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那有些高傲的样子,把玩着扇子,富家公子的气势。想着这把扇子王元芳应该会喜欢,就盯了比较久的时间,也是没想到方兰生居然看到了,也记着了。

“多谢。”

“不阔(可)气。”方兰生啃着集市上买来的食物,看着清澈的湖面有些恍惚,“呐,大黑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的那个……王元芳是吧,是个好人吧。”方兰生嘴里鼓着东西,但狄仁杰多少还是分辨的出他说什么。

“是,很傻很好的一个人。”

“傻?是不是和我一样?啊,不对,我才不傻。”

“……”

方兰生放下手中的食物,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天空,“我的前世是一个武林盟主,好厉害好厉害的人……但是我,什么都做不好……也帮不上大家的忙……”

“……”狄仁杰安静的听着,没有出声。

“大家总觉得我是个累赘,但是我也好想出一份力,看着木头脸痛苦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方兰生捂着胸口,“这里好疼……”

“看到大家每个人都在努力,只有我,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

如果我是晋磊,一定可以帮上忙,那么,方兰生又在哪里?至少这一世,他是方兰生,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。

“不,一定有只有你能做的事情。”狄仁杰不知道方兰生说的他们是谁,但也知道一定是他重要的人,“在他们心里,你就是你,谁也替代不了,这个我敢保证!”

方兰生眼皮似乎有些打架了,感觉自己有些力不从心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顿了许久,两人都没有说话,看着湖对面烟花飞舞……灿烂夺目……

狄仁杰嘴角微微扯起笑容,看着湖对面,站在方兰生身后,“有个人和你一样,在父亲的欺骗下什么都做不了,最后选择自己一个人抗……虽然我早发现是他,却也没有去帮他……那时的我,只想救自己的父亲……”狄仁杰叹了口气,“好在上天待我不薄……”

“上天待我不薄啊!”狄仁杰感叹了一句,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容。


只是狄仁杰没有看见,在他身前的人儿,嘴角也扬起了类似的笑容。

前方烟花还在灿烂,纵然一霎烟灭,但也一霎辉煌。

一世一梦,易世随之,如再见,必将不负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白界限 | Powered by LOFTER